中国国家女子篮球队于6月26日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了一场公开训练,并与北京体育大学男篮队伍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。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女篮世界杯和爱知·名古屋亚运会这两项重大的国际赛事,中国女篮自今年4月至6月期间,在北京分阶段进行了集训。

国家队主教练宫鲁鸣在接受采访时提到,队伍的训练重点聚焦于伤病康复、体能储备以及个人技术提升等方面,并进行了系统性的训练。他指出,“目前球队的投篮命中率有所提高,但稳定性仍需加强,终结进攻的能力也有待提升。此外,减少失误和积极拼抢篮板球,也是我们为国际比赛所设定的基本目标。” 谈及备受瞩目的19岁年轻球员张子宇,宫鲁鸣表示,期望她能更多地融入团队配合,并尽快适应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节奏。

宫鲁鸣还透露,球队将于6月30日启程前往澳大利亚,在那里将进行4场热身赛。随后,队伍将返回国内,进行5场热身赛。在8月份,她们还将前往欧洲参加热身赛。“我们希望通过这些热身赛,能够全面评估训练工作的成效与不足。队员们能够发挥自身优势,弥补技术短板,持续优化技术动作,为即将到来的大赛在技术、战术、体能和心理层面做好充分准备。”